彼岸花已开

【如懿传同人】本宫有挂

  富察夫人得了旨意立刻就进了宫。

  到了长春宫进了内室,见琅嬅神色哀戚正躺在床上默默垂泪,富察夫人心里不由得生起一股怒气。她快步走上前,一把抓起琅嬅,“啪”的一声狠狠地甩了琅嬅一个耳光:“富察琅嬅,你简直无用!”

  琅嬅生生受着自己额娘给的巴掌,她摸着自己的脸,颓废地坐在床上,好半天才哭着道:“额娘,是女儿没用!是我逼死了永琏!是我断了富察氏的荣光!”

  富察夫人也是有气:“皇后做到你这份上也是失败!”

  琅嬅无声流泪,她真的是一个失败的皇后。

  富察夫人看到琅嬅这样,各种情绪涌上心头。她叹了一口气,缓了语气道:“罢了,现在的你好好养身吧!等你调养好了,得再要一个儿子。中宫不能没有嫡子!”

  琅嬅默然。自从莲花镯事件后,皇帝待她不如从前,加上永琏的死,更是对她心存不满。现在的她只是空有一个皇后的名号,连后宫大权都握不住。她呐呐着:“可是皇上如今都不大爱在女儿这里……”

  “皇上不来,难道你不会想法子吗?”富察夫人说到这里又是气不打一处来。“现在的你没有选择!你只能用一些手段才能拥有儿子!”见琅嬅面带犹豫,富察夫人继续厉声道:“难道你真的愿意要把你的后位拱手相让?你愿意看到你阿玛额娘、兄弟姐妹还有整个富察氏跪拜在其他人面前?”富察夫人一想到如懿封贵妃后享有命妇朝拜之礼,她得向如懿行礼,她就极其不舒服。

  琅嬅木木地看着自己的额娘,半天才低声道:“额娘,女儿知道了……”

  母女俩在房里细细密谈着,浑然未察觉窗外墙根下,一个瘦下的身影悄悄挪了出去。

  皇帝在养心殿听完来自长春宫的禀报,目光冲和,面色平静,眉头眼角皆沉静如水,不着喜怒之态。他只专注着把玩桌上的钟表。李玉伺候皇帝已久,知道越是如此,皇帝越是动了真怒。他暗暗乍舌,皇帝自那次在长春宫发生的事后,对皇后一族心存疑虑,何况皇后母家颇建军功,叫皇帝不得不忌讳。现在富察夫人又教唆皇后耍手段来给富察家一个儿子,来日若真重蹈先帝时期年羹尧的覆辙,那就不只是外戚专权了。

  充当耳目的小太监回禀完毕,便垂手退了下去。皇帝头也不抬,只是吩咐李玉:“去告诉皇后,朕怜皇后心疼永琏过世伤心过度导致身体不适,这次去圆明园皇后就不必跟着去了,叫皇后好好在宫中静养。另外,让娴贵妃主持永琏的百日祭礼。这次朕让来自密宗的大法师安吉波桑来京,一为给永琏祭祀,二为给皇室祈福。”

  如懿得了旨意后便忙碌起来。这天如懿来养心殿禀报:“皇上,臣妾让安吉波桑法师和他的弟子暂住雨花阁。因宝华殿主供释迦牟尼佛珠主,而雨花阁是藏传佛教的教堂。皇上知道藏传佛教盛行于川藏,又与咱们皇室紧密联结的蒙古息息相关,此等大事臣妾自然不敢怠慢。”

  皇帝听罢后连连点头:“你安排的极好。”拉着如懿的手让她坐在自己身边,揽过如懿的肩膀让她靠在自己怀里。“如懿啊,朕的身边现在只有你了。若是那年在绛雪轩,朕坚持把玉如意交给你,或许现在也不会是这样了!”

  如懿抬头微笑:“皇上,臣妾一直在您身边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80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